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信用卡

許多年前,在國內某機場辦理登機手續,竟然將錢包忘在櫃台上就走開。一分鐘後發現趕回去時,錢包已經不知所終。

幸好我有將證件另外存放的習慣,遺失的除了現金,就只有幾張信用卡,當下立即打電話去掛失。

A銀行的客服接聽後,回答會立即將舊卡作廢並且寄出新的卡片,通話結束。B銀行也說會立即報廢寄新卡,但是要收我一千元掛失費,我請他不必費事寄新卡,因為我將停掉他們家的卡片,我才剛被偷走錢包,不想再讓銀行搶劫。

就因為這次經驗,多年下來雖然拿著A銀行的信用卡幾乎沒有什麼優惠,但我從來沒考慮過停用他們家的卡。當然這兩家銀行的服務政策不同,各有所好,但是我重視急難時的服務勝過花哨的優惠活動。B銀行顯然在我落難時將我當成給他們找麻煩的客人。

這個世界上許多人事物也一樣,總是在緊要關頭時才能顯現出價值,在那個時刻未到前,也許很多人根本也不了解自己重視的是什麼價值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