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久久久久?

今天是號稱「久久久久」的日子,一早起來看電視發覺許多人搶著在今天進婚姻的牢籠,一個個臉上露出莫名其妙的痴笑。到了9點9分,突然像聯播一樣,轉到哪個新聞台都是一群新人正在集體交換唾液的畫面。

許多人認為在9999這天結婚表示婚姻可以長久,就算是好了,但是長久的婚姻就表示幸福嗎?長長久久也可能是受苦久久或是折磨久久,誰說一定是圓滿久久呢?

我自己是不相信這一套啦。當初要結婚時,把工作左挪右排,結果選了13日星期五到法院公證。這個婚結得夠兒戲,前一天OGS幾個酒肉朋友起鬨,一群人到當時最流行的啤酒屋喝個大醉,結果第二天起不來,錯過了登記的場次,只好參加下一場次的儀式(順便說一下,法院每小時安排一個公證結婚場次)。

當時連父母都沒有通知,只找來兩個親近朋友當證人,前兩三天才通知,因為是好友,所以兩人都沒什麼好話,直接吐槽是不是奉子成婚,其實並沒有。

儀式完成後,OGS趕飛機出境,我則因為請了一天假,閒閒無事,所以和好友一起吃飯聊天到天黑才回家,第二天神不知鬼不覺的回去上班。

當然紙包不住火,最後還是要通知父母,除了被痛駡一頓,還被押著辦了酒席,不然真的要引發親戚五十的議論紛紛。雖然當時屈服了,不過我堅持不披婚紗,只穿件洋裝亮相,表達對這種世俗繁文的小小背叛。

這麼多年下來,婚姻雖然繼續維持,但我私下只給60分,算是勉強在及格邊緣徘徊,三日一小吵,五日一大吵,每隔幾年就會有強烈的離婚念頭,甚至話都說出口了,但始終沒勇氣踏出去,然後就退燒,覺得過下去也還OK。

常有人說「真希望當初沒有結婚」,我是百分之兩百同意,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,不經過這段,誰會知道自己原來真的不適合婚姻。追溯回去,其實和哪天結婚沒有關係,倒是和當初結婚時的態度有關,我太小看結婚這碼事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