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母與子

我的兒子有一個很大的優點--不會賴床,事實上他比較接近不愛睡覺,跟我這個沒睡飽就亂發脾氣的人正好對比。因此,從他學會自己準備早餐起,我就很少早起送他出門,因為學校上學時間太早,而少爺又堅持要提早半個多小時到校,所以通常在他出門時,我只能勉強睜開一隻眼睛,聽到關上大門的聲音後,再度倒頭大睡。相較許多媽媽清晨像打火般忙著逼小孩離開床舖,七手八腳準備早點、打點一切、把小孩送出門,我是幸運多了。

今天早上,一向早起的兒子竟然很難得比我還晏起,於是母子倆有機會一起溫馨的準備早餐、用餐,又一同看了一會電視,共享和樂融融的天倫。

之後我的心裡想著,這麼溫馨和樂的場面之後,這個少爺應該會積極主動一些,好好專心讀點書了吧?

而少爺的腦袋想的卻是:這麼溫馨和樂的場面之後,媽媽看起心情大好,應該不會盯他那麼緊,可以偷空一下吧?

最後,少爺因為過度閒散,難逃被老媽狠K一頓的下場。

這小子真的有夠白目,這也是我比別人的媽媽傷腦筋的地方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