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女人與八卦



近來又有一個新聞:

女人超會聊 每天花5小時講八卦

不知道這種報告該歸檔在用IE的人比較笨之類,純粹假造新聞;或者該與黑人智商比較低同類,屬於先射箭再畫靶。

先說報告裡的驚人數據,平均每個女人每天花298分鐘講八卦,298分鐘將近5小時,而且是平均數,而且是天天喔。

我自己算算,不要說聊八卦,我每天連上班時間談公事算在內,大概都達不到這個數字,除非是參加了一個既冗長又砲聲隆隆的批鬥大會。

不要說我,就說我認識的女人好了,又有閒又愛聊天的莫過於我家的老媽,她是退休人士兼口語文學傳播愛好者,但是她再怎麼努力,大概也達不到這個闊打。

英國女性的就業參與率在2002年時達到72%,2007年英國The Royal Economic Society則公布女性每週家事時間15小時,是她們配偶的3倍。真不知道英國女人如何在忙上班家事之餘,每天再抽出5個小時來八卦,難道這項調查抽樣的都是英英美代子的名媛貴婦?

這項調查沒有提到男人花在八卦上的時間如何,不過根據長期觀察的第一手資料,男人愛八卦的程度完全不亞於女人,而且男人八卦起來的針對性及殺傷力更強,只不過男人比較道貌岸然,善於隱藏,有時候假借業務接洽、公務應酬的名目,但是八成時間都在打屁八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