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

Fashion Idiot

任何認識我的人,對於我居然會按時收看《決戰時裝伸展台》(Project Runway)都大感驚訝,因為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時尚白痴,不論是時尚的哪一個領域--衣服、飾品、鞋子、包包、彩粧...等等等,我都是絕緣體,時尚精品甚少出現我的生活中,萬一真的出現了,還真讓人不知所措。

記得有次歐幾桑出差回來,貢了一個CD(最菜市仔的名牌)包包,我把它放了大概一年多,拿出來揹過兩三次後就放回衣櫃頂層繼續供著,因為太好笑了,包包裡面裝的東西加起來不到包包價錢的零頭,明明是散赤人,揹著一個貴蔘蔘的包包出門,老是神經兮兮怕弄髒搞丟,實在太累了。從CD包之後,歐幾桑每次出差回來就只帶Godiva,這也算名牌啦,只是吃到肚子裡安心多了。

不過即便是時尚白痴,也不妨礙我欣賞《決戰時裝伸展台》,不管是什麼主題,人性就是人性,競爭就是競爭,而我還挺愛看別人相互競爭,越火爆、越三步濺血的越讚。以這種標準來看,第一季的節目最精采。這一季裡有隨時看起來都像嗑了藥的Jay McCarroll (後來拿了冠軍),脾氣剛硬火爆的Kara Saun ,老辣陰險的Wendy Pepper ,以及又娘又偏執的Austin Scarlett ,真是熱鬧得不得了。到了後期,Kara和Wendy這兩個女人的戰爭越演越烈,乃至撕破臉互相叫陣,真是過癮極了。固然Wendy成了過街老鼠,不過我也沒多同情Kara,強悍的女人行事向來不需要旁人的認同。也許第一季的情節過於真實,第二季之後每個參賽者突然”兄友弟恭”了起來,真是遺憾哪!還好第三季有個Keith Michael 被告發犯規遭逐出場,還有個火爆小子Jeffrey Sebelia ,不然就真的冷掉了。

另一個好看的地方在於評審的講評,剛開始我對每件衣服都看不太懂,好像通通都好,也好像通通都怪,聽了那幾個毒舌評審的快語後,才慢慢看出端倪來,噢、噢,...原來如此!次數多了,大概可以揣摩出評審的口味,我就開始猜今天哪件衣服會勝出,哪件會走人,久而久之,居然可以猜個八九不離十,尤其是決賽可以猜中冠軍得主,真的讓我太得意了。

就像考高中大學一樣,我抓重點猜考題的功力一向不差,準確率在同儕之上,不過也像為考試而讀書一樣,考完了腦袋空空,考到好成績也不表示腦袋有進化。而我,看遍了《決戰時裝伸展台》的每一集,依然是個時尚白痴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