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

Turn off the News!

最早應該是麥當勞吧,開始在店裡擺起電視放TVBS的新聞。不久,就像瘟疫一樣,全國各地的餐廳、小館全都擺上電視,而且不約而同的放起新聞,而且同樣把音量開到足以偒害耳膜的程度。

我真的很好奇,真的有那麼多人沒有新聞配飯,就食不下嚥嗎?新聞台的新聞99.99%沒什麼營養,而且主播一個比一個歇斯底里,好像鬼打到一樣。這種新聞看多聽多,老人家會折壽,小朋友會發育不良,年輕人會生不出小孩。

人啊,每天忙來忙去的,不就為了呷三頓飯嗎?老一輩常說”呷飯皇帝大”,用餐時間正是一天幾次好好款待自己的時候,幹嘛跟自己過不去?吃飯的時候還要配上叫囂個不停的新聞,我覺得這是天下第一不可理喻的事情。

記得有次到公司附近的小麵店用餐,滿滿一屋子的人已經夠吵了,店家還把電視音量開到最大,壓過所有的人聲。當我開始吃麵時,新聞正在播某某小學化糞池漏了,污染飲用水的新聞。結果整整好幾分鐘,主播和記者不斷的大聲叫嚷著屎啊、尿啊、糞啊,越聽越噁(我還沒看畫面呢),讓人只想到洗手間去抓兔子。我請店家把音量關小點,沒想到服務小姐翻白眼說:「別的客人要聽啊!」我火大了,吼回去:「哪個客人要呷飯配賽?」結果小姐被老闆拉回去,電視音量調小,但是我再也不上那家店吃飯。

最近發現,沒營養的新聞越來越泛濫,連
醫院、診所銀行都被攻佔了,像我這類「新聞過敏症」的人是越來越沒地方躲了,不得已只好自力救濟一下。一進店內發現在播新聞,就到處找遙控器,伺機而動----年輕人多就轉體育台或是音樂台,小朋友多就轉卡通台,不然就看我的18-21台;找不到遙控器就請店家轉台,店家不肯轉台就莎喲哪啦----你讓我吃飯配新聞,打壞胃腸你賠我醫藥費啊?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