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

糊塗

晚上看到這則新聞:

父留下子去買飯糰...火車跑了

想到多年前我也發生過這般糗事。

那時候家裡的少爺大概才4、5歳,某日我帶著他搭火車,到站下車後,赫然發現少爺將他的大衣丟在座椅上沒有帶下來,我趕緊回到車上去撿。

沒想到剛拿了大衣,列車就關上門,開走了。一時之間母子兩個都傻掉了,我看著少爺跑了幾步追車,深怕他會跌倒,也不想他到底聽到沒,在車上大吼:「站好,不要動......」

眼看居然將小孩留在月台上,當媽的都快急死了,當真是「五內如焚」,趕緊掏手機打電話,先打105查車站電話,然後打到車站,將狀況說明一遍,要求站員趕緊到月台上找到少爺,等我搭回頭車去領回來。

算一算,從我被列車帶到下一站,再等回頭車回到原點,中間差不多隔了半個多小時,這段時間真是煎熬得不得了。等回到原站下車一看,少爺拉著爸爸的手在月台等著呢。

原來少爺被遺棄後,竟然想到向月台上的大人求救,先借手機打給老媽,無奈老媽手機講話中(我正瘋狂撥電話求救),再撥老爸的手機,當時正在往車站接人的老爸一聽,交待他不要離開原地,立時飛車救駕。

事後我問少爺會不會害怕,他說開始有一點,但是想起臘筆小新也曾經被美冴留在列車上,自己去找老爸,就沒那麼緊張。

少爺自小將小新當偶像,學起小新來非常煩人,沒想到他的偶像在緊要關頭時還能發揮作用,唉,誰說漫畫不可師法呢?只是,自此之後,我在少爺心目中就跟美冴一樣成了不可靠的大人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