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

人體

雖然我不喜歡運動,我還是得承認,每天抽點時間動動身體,飆出一身汗,可以讓我感覺更有自信,更有安全感,覺得自己的生活和身體還在掌控之中。

但是,我羨慕獅子:













這些大猫一天要睡上20個小時,卻絲亳不影響牠們的體能及肌肉強度,必要時立即可以發揮驚人的力量與速度。

我也羨慕棕熊:














牠們一年睡上6個月,醒來後不會頭昏眼花,不會手腳發軟,伸個懶腰,立即生龍活虎,馬上可以大開殺戒填飽肚子。

人的肌肉是最不可靠的,問問在健身的人就知道,沒有孜孜不倦的磨練,不管幾塊肌,馬上就會團結在一起,再久一點,還會裹上一層肥油。太空人在無重力的狀態中,不管在地球上練得多麼精壯,一週就可能流失20%的肌肉。

所以我常常在想,人類的身體和其他動物比較起來,其實是很落伍脆弱,在穩定性及適應性上都很差,這大概是幾百萬年來,人類的進化過度集中在腦袋的結果吧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