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Surprise!



有些人不知怎麼,就喜歡給人surprise,尤其在別人過生日時。

單純的躲在暗處,趁人不備時跳出來喊「Surprise!」已經無法滿足某些人的作弄癖,他們非得要擺足場面大演一番才過癮。

預先板臭臉、講臭話只能算基本功,有的惡搞甚至讓當事人熊熊想一頭撞牆。

這種場面我也碰過一次。從前唸書時在某次社團活動中,當眾被叫出來上沖下洗,正在臉色青紅之際,氣氛為之一變,眾人大喊Surprise,原來是個生日驚喜。

當時我整個傻住,不要說噴淚,根本連表情都作不出來,呆呆的直到事情結束。

事後回想起來,當時真正的想法是:這些人根本都是神經病,這有什麼樂趣可言,事前還花那麼多美國時間去策畫,阿答嘛孔固力。

另外還有一股怒氣,想我平時伶牙利爪,竟然也會被攻其不備,當場連個反擊的辦法都想不出來,簡直是一世英名毀於一旦。

從此以後我就非常確定,這種驚喜絕對是我的地雷之一,因為我實在拿神經病沒輒。

至於那些社友,從此以後漸行漸遠,最後當然就退社了。這絕對是認真的,我實在拿神經病沒輒,所以一定要盡量降低他們在身邊出没的可能性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