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通訊錄

總算說服老媽改用新手機。

她那支古董機可沒有什麼雲端上傳下載的玩意,為了幫她將那有如蛛蜘網般,綿密又龐大的通訊錄搬家,我老老實實的花了整夜時間一筆筆建檔。

這部象徵老媽長久人際往來史的鉅作當中,至少有5筆資料在今年裡失去它們的主人。

看到這些名字時,我的手指頭停在半空中,不知該不該繼續下去。這些號碼,不論手機還是市話,撥了也找不到主人,要不要留?再想想,留與刪的決定並不在我。

輸入這些資料時,免不了些許感傷,這些號碼的「曾經」擁有人,有的與我關係密切,同時也存在我的通訊錄,有的只聽老媽提起未曾謀面,沒想到在這個已有些許秋意的夜晚,讓我意外的再次悼念他們。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