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

一百萬個為什麼之美妝篇

對於美妝產品的知識,始終停留在小學生程度。我一向都不上妝,至於保養嘛,標準的保養工序就是洗臉、抹化妝水,冬天時再加一道乳液----完全潦草行事。

我試過洗完臉完全不抹東西,其實也還好,頭幾分鐘的緊繃感消失後,一切如常,沒什麼不對勁。但為了對一直塞保養品的老媽有所交待,形式上還是要敷衍一下。

我抹化妝水不用化妝棉,直接倒手心,往臉上拍拍,完畢。旁人看過後都嚴正告誡務必使用化妝棉,因為這才是正確的手法。想來想去,完全不瞭道理何在。

用手抹化妝水不是最合理的事嗎?既可免掉製造垃圾,又節省用量(省了至少2/3),而且還有什麼東西比手的觸感更適合臉皮呢?

對此,沒人能提出有力的答案,勉強有個人說了,因為自來水中含有雜質,用化妝棉沾化妝水可以將這些雜質順便擦掉。

自來水有雜質這點我不否認,但化妝水又沒有清潔作用,如何清掉這些雜質呢?如果是因為擦拭這個動作,何不用蒸餾水來取代貴參參的化妝水呢?

我嚴重懷疑拿化妝棉來沾化妝水這招,完全是廠商的陰謀,目的在讓使用者多耗用產品。

順便題外話一下,我認為所有標榜滋潤型的清潔產品,不論洗頭、洗臉、洗身體,應當即刻禁用,因為這些都是非常不環保的東西。清潔產品最好是沖沖水、搓幾下就能完全乾淨清爽,而那些標榜滋潤的用品,通常會留下黏膩感,為了去除這種黏膩感,會讓人不知不覺間多耗用許多水。貴寶的水資源就這麼浪費掉,這比化妝棉的陰謀還要糟上10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