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

皮蛋算什麼

今早看到這則新聞CNN網站公民記者評選/皮蛋打敗樹蟲 全球最噁食物,我在想,不知道這些公民記者都是些什麼背景的人,我猜,其中亞裔佔的比例大概極小。

其實我也不吃皮蛋,一點點都不行,任何食物只要跟皮蛋放在同一個食器中,我就視若無睹,完全排除掉。

但是,假如要替我抵死不吃的食物做個排名,還有很多東西會排在皮蛋前面呢,例如:

1.日本鮒壽司(
ふなずし)



不要看它美美的,這可是整條鮒魚去除內臟後在米麴裡醃了至少一年而成,散發出來的味道,沒有相當功力的人一定抱頭鼠竄。

2.瑞典醃鯡魚(
Surströmming)



簡而言之,就是發酵的鯡魚罐頭,一打開就會冒出致命性臭味,維基還正經八百的說,這種食物通常在戶外食用。想也知道,敢在屋裡開這種罐頭,接下來至少3天得在院子裡搭帳棚,在那麼冷的地方露營,大概沒幾個人受得了。

3.越南鴨仔蛋(Balut)



前兩種以氣味取勝,此則贏在賣相。這種食物引發視覺和心理上的衝擊實在太強了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本來還想多列舉一些排名前幾大的「抵死不吃食物」,但實在太自虐,就此打住。尚意猶未盡的人,可以到這裡Bizarre Foods with Andrew Zimmern看看這個大光頭介紹的「世界美食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