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

小蜜蜂,嗡嗡嗡

我是屬於「小蜜蜂」世代,開始玩電玩就是由小蜜蜂開始

上面這個圖還不是最早的版本,最早的版本裡,每隻蜜蜂都是單色,連發射的子彈也是。除了小蜜蜂之外,還有打磚塊、打蜘蛛、坦克大戰等,都是蠻受歡迎的遊戲。當然,那個時代還沒有什麼掌上型電玩、電視遊樂器之類的,要玩就得到電玩店去玩街機。

小蜜蜂之後,另一個大熱門是小精靈,大嘴巴加4個小鬼造型都非常的可愛,而且聲音由原來子彈大炮的單調聲,變得更生動有趣。這款遊戲超有人氣,到現在還可以在線上玩到

可惜同時流行的遊戲,現在都已印象模糊,不過倒是記得當時非常流行一種電玩咖啡桌,放在咖啡廳裡,可以供客人邊吃喝邊玩,成為台灣咖啡廳文化的一部份

然後就出現了瑪利歐兄弟,再來是俄羅斯方塊再來我對電玩的興趣就淡了。不過有個遊戲要提一下就是野球拳。和美女猜拳,羸了美女就脫衣一件,不過礙於尺度,脫到只剩內衣遊戲就結束了。據說,這是許多男生開始「欣賞」AV的敲門磚






(No, no, no,我才不會放AV女優版的咧!)

本來想回憶一下古老的電玩時代,沒想到人一老記性真差,啥都想不起來,不過有件事倒記得清楚。當我開始跑電玩店時,那種地方還被學校當作「不正當場所」,萬一被查到麻煩可大了

有次我
到一家店去,剛巧是放學時間,擠滿了穿著各色制服的學生,吵吵嚷嚷。突然之間,所有聲音都停了,學生們抓著書包往後門跑(這家店很貼心的備有後門)。我抬頭一看,門口站了一個看就像教官的中年人。他的眼光在店裡溜來溜去,最後朝著我走來開口就問:「你哪個學校?」我回他「我在休學中他一時僵住我再補一句「我來這裡玩有向我媽報告過,她還拿錢給我」對恃了30秒,然後他就踱出了

見鬼了
,跟老媽報告什麼呀!不過正在休學中倒是事實

後記:
想玩玩古老遊戲可以按這裡


沒有留言: